赤豆南生

总站不对cp的鸽子精~咕咕咕~

【斯内普教授带娃记】番外一 马尔福家的婚礼(上)

  ——N.E.W.T考试一周前—— 

 

  德拉科没精打采地坐在斯内普教授的办公室里,目光掠过熟悉的试剂架,看着熟悉的办公室,异常寂寞。 

 

  魔药教授一直觉得赫敏魔药学成绩糟糕,要她多多练习。 

  所以在斯内普的授意下,德拉科经常拿着斯内普的课程表,在他上课或者外出的时间带赫敏来这里练习配置魔药,嗯,顺便约会。 

  而此时,没有赫敏的陪伴,德拉科觉得异常寂寞。 

 

  看着自家教父添置了好久的古怪置物篮里堆满了水果,德拉科伸手拿了个苹果,擦了擦就开始啃。 

  办公室内只有他“咔嚓”、“咔嚓”啃苹果的声音和试剂瓶轻轻碰撞的声音。 

 

  斯内普终于忍不住了,“德拉科,赫敏怎么没和你一起来?” 

  德拉科停了一下,又狠狠地啃了口苹果,“同学过生日,和破特、红毛去买礼物了。” 

 

  “不用复习考试吗?” 

  “唉”,德拉科叹了口气,“西弗,你说我要是考得成绩不好,赫敏会不会嫌弃我啊?” 

 

  “……”,估计她现在就很嫌弃你的智商。 

  “德拉科,帮忙把那几本拿出来”,斯内普用试剂瓶指了指置物篮下的方向。 

 

  德拉科弯下身,从本就很重、堆满水果更加重的置物篮下掏出了垫在下面的、几本破破烂烂的笔记本。 

 

  德拉科一边腹诽斯内普教授准备这么多水果是要做什么新魔药,一边掸掸笔记本上面的灰,轻轻翻开年代久远的纸页。 

  扫视了几秒,德拉科兴奋地满脸通红,“这笔记太棒了!

        思路清奇、方式直接又效果显著,完全是本考试指南!太棒了,我看看谁写的,混血……王子?” 

 

  “王子?”德拉科一脸懵逼地看着扉页上的签名,“谁?” 

  “……我”,给植物根茎削皮的魔药教授抬头看了他一眼。 

 



  ——毕业当天 & 求婚当日—— 

 

  桌上的十二个“O”的N.E.W.T成绩单被他抚弄得有些发皱,德拉科纠结地抓着他引以为傲的金色头发,“西弗勒斯,我现在如果、向赫敏求婚的话?……我?” 

 

  斯内普放下每日摩挲得光滑的文人居羽毛笔,继续从脚柜里拿出他几瓶颗粒和液体的试剂,“难道有什么问题?” 

  斯内普看着德拉科的背影,无奈地摇摇头,逆光看过去,这孩子的身影肩膀宽阔魁梧,明显已经比他还高了,远远不是当年那个他担心一捏就捏死的瘦弱豆芽菜。可是他这些年怎么只长个子不长胆子? 

 

  “教授,你说我该怎么求婚啊?”德拉科看着成绩单心慌慌,虽然他拿到了全“O”的成绩,可是赫敏没有啊,万一赫敏一生气不肯嫁给他怎么办。 

 

  我怎么知道?正在搅拌魔药的斯内普觉得自己膝盖中了一枪。 

 

  德拉科还在唧唧歪歪、絮絮叨叨地设想该怎么在毕业的今天向赫敏求婚,丝毫没有留意到全身散发着不满的魔药教授已经飘到他身后。 

 

  “唔——咕咚——” 

  一手从德拉科身后勒住他的脖子、固定他的头,另一只手迅速把装有魔药的试管往他嘴里灌,斯内普嘴角下垂,一脸无比嫌弃。 

 

  “升级改良版勇气魔药”,斯内普清洗试管,听着德拉科大口的喘气,“你会感谢我的。” 

 

  



   “Yes!” 狡黠的格兰芬多女巫笑着点头。

  草坪上单膝跪地的少年猛地跳起来,捧住女巫的脸、亲吻她的唇。 

 

  在一圈围观同学善意的嘲笑声中,褐发女巫害羞地把脸埋在男巫的怀里,任由他抱着转圈圈。 

 

  哦,年轻人就是冲动!爱情真好。 

  躲在某个窗户后面的斯内普教授微微扬起一侧的嘴角,那微笑快得好像从没出现过。 

 

  “西弗勒斯,你还在这里啊”,角落里传来威严又空洞的男声。 

  “你不也是吗。”斯内普似乎想起了什么,看着拥吻的情侣,露出一丝欣慰的微笑。 

 




  ——见家长—— 

 

  格兰杰夫妇已经被殷勤狡猾的斯莱特林收买了,而除了那次阴差阳错的隔离在家,赫敏还没再踏足过马尔福大宅,更没正式见过马尔福夫妇。 

 

  一般的父母见到儿子的结婚对象都该是祝福的吧,不过他们秉承纯血的贵族家庭会持什么样的态度呢? 

  想到此处,赫敏握紧了德拉科的手。 

 

  德拉科执起赫敏的手,轻轻在手背落下一吻,“别担心,我父母会很喜欢你的,而且西弗勒斯也在。” 

  赫敏:感觉情况不妙。 

 

  小精灵再次看到赫敏,不禁激动地尖叫。 

  梅林!德拉科掏掏耳朵,突然觉得他妻子的“小精灵保(开)护(除)计划”有几分道理。 

 




  马尔福家的大厅里。 

 

  小精灵送来几只茶杯,赫敏一拿起茶杯,果汁就自动从杯底冒了出来。 

 

  “你好,我是赫敏·格兰杰,很高兴见到你们”,赫敏露出最真诚的微笑。 

  无论怎样,她希望试一试,也许他们会友好相处呢? 

 

  躲在一边好像在研究茶杯的斯内普事不关己地不发一言,纳西莎微笑着看向丈夫,而那个童年记忆里高大、冷酷的纯血大贵族卢修斯·马尔福开口了,“我知道,德拉科一直有提起你,他什么都告诉我了。” 

 

  来了!赫敏心里一紧。 

 

  她已经充分搜集并统计了最近流行的麻瓜爱情小说中“见父母”的桥段,得出的结论是——有钱有势的豪门望族,一般会一张支票“啪”地甩在他们不喜欢的儿子的女朋友的脸上,附赠经典金句,“不就是要钱吗?拿着钱给我滚!不够啊,你说要多少钱你才肯离开我儿子?” 

 

  “我爱德拉科,请相信我们的感情”,赫敏紧抿唇,脑海里迸发着噼里啪啦的火花,努力在想怎么才能让局面不那么难堪。 

 

  “我毫不怀疑”,卢修斯语气凉凉,“所以,格兰杰小姐,请开出你的条件吧。” 

  “……”,赫敏紧紧握住德拉科的手,手心一片冰冷。 

 

  “要怎样你才肯立刻和我儿子结婚并冠上‘马尔福’的姓氏?” 

  “嗯?”赫敏瞪大了眼睛,一脸的难以置信。 

 

  “卢修斯,别吓坏孩子”,纳西莎拍拍丈夫的手,温柔地拉着赫敏的手,“欢迎你来到马尔福家,未来的马尔福家女主人。” 


  德拉科、赫敏:你们是不是太着急了点? 

  斯内普:明明早就打格兰芬多姑娘的主意很久了,真是装模作样。 

 




  ——婚礼前一个月—— 

 

  “不”,斯内普绕开德拉科快步走回办公室,刚从教室出来就被这个已经毕业的学生兼教子缠住。 

 

  “拜托”,德拉科紧跟其后,“赫敏和我商量过——” 

  “门都没有”,斯内普教授打开办公室的门。 

 

  办公室里,正在吃葡萄的赫敏下了一跳,被汁水呛了一口,开始咳嗽,果然教授置物架上的水果不是一般人能消受的。 

  本打算把德拉科关在门外的斯内普没想到办公室里有人,也吓了一跳。 

 

  看着德拉科认真拍着赫敏后背哄她的样子和赫敏咳得泛红的面颊,一个期待已久的想法窜上斯内普心头。 

  “好吧”,斯内普有些尴尬,但并不打算戳破,“虽然没有经验,不过我可以试一试。” 


  他整理了下自己的衣领和袖口,“但你们要记住,我是教父,不是神父。” 

 



  之后那几晚,魔药教授办公室的灯彻夜长明,这让费尔奇十分好奇斯莱特林院长在研究什么神秘魔药。


        邓布利多校长再一次看到了当年努力读书的斯内普的标准熬夜黑眼圈,他也十分好奇地向其他同样好奇的同事打听,西弗勒斯这反常的举动是不是与传说中的“金发美人”有关。


        只有图书馆管理员平斯夫人掩唇一笑,西弗勒斯是动心了呢,他几乎把图书馆所有相关的婚礼策划、宴会指南借了个遍。

        一个人读的书才最能反映他小脑袋瓜里的真实想法,掌握一切的图书管理员笑而不语,深藏功与名。 

 




  ——婚礼前半个月—— 

   

  在办公室里没有找到斯内普教授,本打算和他谈谈几个斯莱特林调皮鬼的麦格教授推开了魔药教室的门,教室内的三个人同时抬头看向她。 


  啊,是在看着关禁闭的学生自习啊,麦格了然。

        突然又觉得不对,“你不是毕业了吗,格兰杰小姐?还有马尔福先生?” 

  “西弗勒斯?”麦格教授看向斯内普。 


  “是的,毕业了”,斯内普起身迎接麦格,“他们只是在抄写婚礼请柬。” 

  “哦,是这样啊”,麦格松了一口气,宽容地看着她喜欢的聪明的赫敏,“赫敏小姐找到要结婚的人了,真好”,麦格的眼角似有泪光。 

  “谢谢”,赫敏和德拉科对视一眼,回以微笑。 

   


  本以为让斯内普教授做婚礼大管家,他俩就可以放心甩手不管的两个小家伙打错了算盘,忙碌了一天的赫敏刚一从魔法部下班,就被叫来抄写自己的婚礼请柬,而德拉科虽然是个自由的魔药治疗师,但是他当然更想回家抱着他柔软的小狮子,而不是和小狮子一起被关禁闭“罚写”。 


  斯内普坚持请柬要新人亲自写下才有诚意,赫敏表示赞同并搓搓手开始写,而德拉科却觉得用复印机就好啦,然后腰上的肉肉就被赫敏掐了一下。 

  讲真,他岳父的那台复印机真不错。 

   


  德拉科偷偷把从教授办公室置物篮里顺来的橘子剥给赫敏吃,两个人亲密地互相喂食。 

  和麦格说话的斯内普余光瞥见,果然,老师的各种磨难和折腾只会增进情侣的感情。 

  这样刚刚踏入社会的两个小家伙就可以对自己婚礼的参与感,更不会因为忙碌而错过沟通的机会了。 


  我才不是为他们着想,只不过是……我忙着怎么能让他们闲着呢?! 

  更何况我是以为格兰杰怀孕了才答应帮忙的,我最讨厌吵闹的婚礼了! 


  就是这样的,斯内普微微翘起嘴角。



————————

❤明日预告❤

斯内普:明天我备婚,记得来。(魔药警告)

赫敏:😭我爸妈来不了怎么办?

德拉科:😱我要告诉我爸爸!


卢爹:……


【磨刀预警】:还能甜几天,不过喜欢斯教的盆友可以开始磨刀(寄给我)了哦~💔💔💔

评论(8)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