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豆南生

总站不对cp的鸽子精~咕咕咕~

【斯内普教授带娃记】番外一 马尔福家的婚礼(中)

   ——婚礼前一星期—— 


  午休时分,魔法部神奇动物保护司格兰杰司长的办公室里来了几位不速之客。 


  斯内普教授和卢修斯·马尔福带着古灵阁的妖精和其他几只妖精抱着厚厚文件来到赫敏面前。 

  “亲爱的未来儿媳,我差点忘记在婚前让你签署财产所有协议”,卢修斯示意小精灵们把厚厚的文件放在赫敏桌子上。 


  这很正常,赫敏对自己说,毕竟有着历史的古老家族对自己的财产做出保护和规划再正常不过。 

  她随手翻开第一份文件,草草扫了几眼,惊愕地抬头看向卢修斯,“这是?” 


  婚后由德拉科·马尔福继承家主之位,他的夫人(原)赫敏·琼·格兰杰女士享有马尔福名下的所有资产的包括但不限于管理、支配权等权利。 


  “如你所见,赫敏”,卢修斯指着那一份文件,“这是你嫁进马尔福家的唯一条件。我带你的教授来做个见证。” 

  “没错,德拉科以后要在你的手下讨生活了”,斯内普语气凉凉,“万事通小姐。” 


  “为什么?”赫敏自然地脱口而出。 

  “家族传统”,卢修斯认真地回答。 


  赫敏想了想,利落地签下自己的名字,不管怎样,财产什么的她没兴趣,能捞到一只德拉科总不亏,而且马尔福家也没必要算计她这只一穷二白的麻瓜小女巫。 

  “剩下这些是?”赫敏疑惑地看着剩下的比她还高的文件,难道还有其他要求? 


  “亲爱的马尔福夫人”,古灵阁的妖精鞠了个躬,“请容我向您介绍,这些是将转交于您的部分资产明细列表。更详细具体的说明文件稍后会送给您审阅。” 

  第一句让赫敏面颊微红,后面的每一句都让赫敏的面色苍白一分。 


  哦,梅林!她刚刚签了什么?后悔还来得及吗? 


  贵族先生满意地起身,吩咐妖精,“很好,晚些时候送去小马尔福夫人家里。” 


  我们马尔福家的家族传统是:先骗过来再说。 

   



  ——婚礼前一天—— 


  斯内普一向起得很早,所以他一早就开始清点明天婚礼的事项清单。

 

  撸起袖子,抓过正在睡觉的胆小蛇,虽然它现在已经是一条体型巨大的蟒,但却仍然摆动着尾巴想要尖叫。 

  “嘘——”斯内普捏着它的七寸警告它,一勺子把调配好的饲料塞进它嘴里,让它咽下,“明天乖乖的当个戒托,不然就炖蛇羹给赫敏补一补。” 

  斯内普满意地拍拍“小”蛇的头,后者伏在地上,委屈地小声发出“嘶嘶”声。 




  偌大的草坪上,小精灵们正在按照设计图纸摆放椅子和各种装饰,虽然他们也不明白,为什么每一份伴手礼和鲜花妆点的拱门上都有很多海狸鼠和白鼬的迷你卡通玩偶。 

  大门口,艾比正按照斯内普的要求,一边给打人柳灌营养液,一边给它看请柬上的名字,“斯内普先生说了,请柬上没有的人直接打出去~” 


  带着分院帽的打人柳示威似的甩甩自己的枝条。 

  看到这一幕,斯内普满意地在列表上画了个圈。 

  掏出怀表,这个时间纳西莎已经带着格兰杰夫人和赫敏到了她预约的女巫工坊,好像要做什么泥巴保养。 

   



  斯内普来到草坪上,看着小精灵们在卖力地布置场地,他仔细地清点、核对了物品的数量和摆放后,又在一项后面轻巧地画了个圈。 

   


  “哦哈哈哈——”格兰杰先生声音洪亮。 

  斯内普抬头,远处的空中有两个上蹿下跳的飞天扫帚,这让他有些无可奈何地苦笑。 


  身为麻瓜的格兰杰先生怎么可能会骑扫帚,那是他后面另一把扫帚上的德拉科在不断调整悬浮咒,德拉科为了拍马屁也是无所不用其极了。 


  这两个人兴奋地穿过穿过草坪,带来的旋风让正在布置的小精灵们人仰马翻,斯内普不得不出声叫德拉科“圆润得走开”得远一点。索性马尔福家够大,随他们折腾吧。 


  至于为什么格兰杰夫妇会出现在魔法世界—— 

  “西弗勒斯,来杯玫瑰柚子茶吗?”花园里的卢修斯悠闲地看着自家的部分产业的作品——《预言家日报》。 

   

  “谢谢,我没你那么闲。”斯内普腹诽。 



  准新娘赫敏当然希望自己的父母能够出席自己的婚礼,见证自己人生最重要的时刻,可是—— 

  没有“可是”,卢修斯大手一挥,指挥德拉科去魔法部交了足够的罚款和保证金,金加隆能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 


  卢修斯看起来是个绝对慈祥、支持年轻人自由想法的准公公,但是老朋友斯内普不会看不透,他乐意双手奉上钱夹的原因只是懒。 

  “钱的问题我来解决,其他的事都不要问我”,想到卢修斯的慷慨大方,斯内普一阵头疼。 


  “德拉科和赫敏说想请你操持婚礼的时候,我就觉得再合适不过了,”卢修斯欣赏着小精灵忙碌地搬着装饰用的花。 

  “……我不喜欢热闹的场合”,你觉得?……我觉得你有病。 


  “没有人比你更长情”,卢修斯深色莫测地看着含苞待放的香水百合,深深嗅着,“百合,美好的家庭、深深的祝福。”还有不渝的伟大爱情。 

  “……”,行吧,就当你是在赞美我。 

   



  深谙自己烹饪水平的斯内普向赫奇帕奇“借”了几个靠谱的级长来把关餐饮质量,看着几个毛头小子认真地和小精灵一起动手,斯内普满意地点点头。 

  赫奇帕奇的级长们暗搓搓地兴奋着,能够参加传说中贵族马尔福的婚礼是何等荣耀,更何况婚礼主角是魔药治疗界的新星和魔法部最年轻的司长兼代理部长。 

  纯血世家的小少爷和实干家麻瓜女巫的联姻?想想都刺激!一定要多多收集八卦,回去讲给没来的同学们听! 




  斯内普在大宅里巡视着,异样的骚动引起了他的注意。 


  “啊!不,不要,金妮……嗷!”熟悉又讨厌的声音虚弱地从休息室传来。 

  “哈利,你别乱动!”金妮·韦斯莱的声音从门后传来。 


  透过虚掩的门,斯内普清楚地看到挂在一边的伴娘礼服还有哈利·波特和韦斯莱兄妹,哦,真是不得体的格兰芬多! 


  “金妮,我自己可以的,你出去好不——嗷!”罗恩·韦斯莱紧紧抱着自己,蜷缩在墙角,试图逃过妹妹的魔爪。 


  作为赫敏最好的朋友,哈利和罗恩有幸并且理所当然地成为了她的伴娘,本来还有些抵触两位假想敌的德拉科听到这个消息,果断友好地为他的两个“伴娘”定制了礼裙,于是…… 


  看着哈利明显被粘掉几撮汗毛的小腿和罗恩有些发红的胳膊,斯内普幸灾乐祸地推开门,“嘘,韦斯莱小姐,你可以提前预习下高级魔药482号拓展实验的大型魔兽褪毛剂和魔咒课本的“自动理发咒”,如果需要小精灵帮忙的话,请不要客气。” 

  “啊,谢谢教授”,唯一还没毕业的霍格沃茨女巫认真回答,而哈利和罗恩惊恐地揉着自己的胳膊。 


  说好的师生情呢?! 


  斯内普体贴地为他们关上了门,哦,破特痛苦的叫声还真是悦耳。 

   



  斯内普来到大宅东侧的地下室,原本可以做用作地牢的空空荡荡地下室如今被布置成了小型宴会厅的模样,金色和红色的气球忽忽悠悠地飘着,一个个粉红色圆滚滚的软椅子围在甜点台边,甜点台上摆满了小精灵们精心制作的果汁和点心,系了红色丝带造型可爱的酒瓶在甜点台边悬浮着。 


  斯内普皱眉,格兰芬多元素真是讨厌,他挥挥魔杖,把软椅子换成了银色和绿色。 

  这样就顺眼多了,斯内普满意地拿出清单画了个绿色的圈。 




  而西侧的地下室就显得严肃多了,漆黑的长桌好像在开魔法部正式会议,玻璃杯在桌边堆成小山,酒桶就随意地摞在一边。 

  斯内普想了想,还是用魔杖变出了绿色、银色的气球和彩带,至于剩下的,就让斯莱特林的小崽子们自己搞吧。 

  斯莱特林院长视察完,满意地关上门。 

   



  一切都在有序地进行着,一向严格的斯内普满意地指挥着小精灵们尽可能做得完美。 

  亲自巡查了几遍马尔福大宅的每个角落,不想放过一个漏洞。斯内普突然觉得能够理解费尔奇的恶劣态度了。 


  再三诵读了巧妙设计的、明天要说的全部台词,精心沐浴过的斯内普教授认真地挂好明天要穿的巫师袍,神情比参加学术会议还要慎重。 

  重重躺在床上舒展他忙碌一天、有些酸痛的身体,斯内普打算好好睡一觉来迎接明天——自己精心策划的婚礼。 


  然而,安静的深夜里,地下室的“婚前派对”热火朝天。斯内普一向对声音极其敏感,更何况是在这寂静的夜里,他深深叹了口气。 

  谁给这堆小老鼠们送了乐器?说好的婚前派对怎么变成了婚前乐队? 


  萨拉查!我怎么就忘了给他们加个“闭耳塞听”咒了! 

  别太放肆,你们可别喝多了明天爬不起来! 

   

  哦,我还是要睡觉的,斯内普闭起眼睛努力数数,试图分散自己的注意力。 

  “一朵百合,两朵百合,三……” 

  “咚咚”的鼓声打乱了他的节奏,让他数得越来越快。 


  斯内普泄气地用被子蒙上头。 

  唉,又失眠了,我绝对不是紧张!只是太吵了。 



——————————

❤明日预告❤

德❤赫:明天我们结婚,记得来~

斯内普:明天我主持,有反对的吗?【阿瓦达/魔药/魔杖警告】


❤番外比较长哈,我这个话唠一不小心写多了……

❤整体基调都是甜的,结局HE,有一丢丢虐,请放心食用~

❤喜欢斯教的可以开始磨刀了~

评论(10)

热度(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